「活得越大,越能感覺人心,我是這樣認為的!!」
      在我的人生裡面,有一些我覺得個性弱勢者,做事情總是被別人牽著走,自己僅有的一些想法也不敢表達出來,在家被使喚,在外也被使喚,這種人是悲哀的,他的人生是他的父母強迫他走的,他只好強裝快樂,但他卻不願意正視自己的生活,好不容易,我願意去當他的傾聽者,願意給他建言,給他勇氣去自己抉擇,甚至願意幫他跟家人溝通,但是,他卻令人意外的容易受影響,受誰呢?受一群不務正業的室友!!!!看過他室友的嘴臉跟他的描述,他自己都認為是這樣了,結果還是跟著他們走,永遠是被牽著到處跑的人,是不會成長的,甚至被改變到可以把以前朋友的MSN都封鎖,這種行為我只能解釋做乖癖,總覺得他最可憐的地方是連什麼是有幫助的朋友都分不出來。
      他強烈地表達了他的不滿,卻沒有檢討到底是誰的問題,一味地把過錯給別人,我覺得是他可惡的地方。只會一味地逃避現實,逃避和以前的人接觸,這樣祇會把人生過得更悲慘而已,這是自己種下的因,那果報只有以後自行承擔,我深深地相信因果關係是存在的。
      基本上最近有很多想抱怨的事情想寫,但是卻靜不下心,有時候想起來也很煩人,打一篇文章就是消除一個怨念= =!我覺得很多事情只要傷害過了就會留下疤痕,那疤痕是一輩子的,會留下記憶的,也許是潛意識,但是,卻是抹不掉的,默默地扣掉別人的印象分數,在也不可能像過去那般,不可能。
 
照慣例,抱怨完還是要祝我認識的人快樂,不管是有多麼嘔的事情,過了就會風平浪靜,人不需要在原地嘔氣,只要一次深呼吸,用豪邁的步伐向前走就是了!!!
 
希望~幸福~永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俺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